关于认真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和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3-04 浏览次数: 657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附属医院党委: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中宣部根据中央部署要求,建设的立足全党、面向全社会的科学理论学习阵地、思想文化聚合平台,是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渠道和载体,将覆盖全国所有党组织和所有党员。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关于认真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和建设工作的通知》(苏宣通﹝2019﹞20号)要求,为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参与平台建设,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下载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由 PC 端、手机客户端两大终端组成,PC 端用户可登录网址 www.xuexi.cn 或通过搜索引擎搜索浏览,手机用户可通过各手机应用商店免费下载使用(见附件1)。各单位要迅速动员、层层组织,确保所属各级党组织“每个党支部、每个党员”全部下载安装、学习使用,做到全员覆盖。

二、加强学习管理。各二级党组织要以党组织为依托,层层建立学习组织架构,覆盖每个党支部。各级党组织都要明确1名管理员,主要负责本级学习组织和人员的信息管理、维护,组织运用学习平台开展学习活动、上报学习情况、推进学习考核等工作。各级学习组织均由管理员创建,由上级组织对其进行认证。上一级学习组织管理员要负责组织指导、培训下一级学习组织管理员开展学习工作(见附件2)。

三、推荐特色稿件。各二级党组织要按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栏目设置要求,建立供稿通讯员队伍,以组织的形式逐级推荐特色稿件。要重点推荐本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创新做法、特色经验等,注重推荐内容权威、特色鲜明、广受欢迎的思想文化类稿件及学校工作与学习平台融合发展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讲好“南中医故事”,彰显我校师生良好精神风貌。严把稿件的政治关、内容关、质量关,逐级审签。

四、组织开展评论。各二级党组织要积极组建评论员队伍,重点发展一批骨干评论员,组织他们针对重大主题、重要节点、重要时期和重要事项等,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及时发声、引导舆论。

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将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和建设工作作为加强中心组学习,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方面,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督查,加大宣传推广使用力度。学校党委将定期对“学习强国”客户端下载安装、注册使用、学习积分等情况进行统计通报;对重视程度不高、参与度较低、推诿应付、虚报数据的情况进行通报。各二级党组织须在3月5日(周二)上午将二级党组织管理员、通讯员名单(附件3)报送至党委宣传部、党校,于3月8日(周五)前组织本单位所有党员下载使用学习平台,完成学习组织架构建立工作,并填写《南京中医药大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情况统计表》(附件4)报送至党委宣传部、党校,联系人:周璐(行政楼A419室),电话:025-85811991,电子邮箱:zhoulu@njucm.edu.cn。

 

附件:

附件1:“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简介和下载注册流程.pdf

附件2:“学习强国”学习手册.pdf

附件3:南京中医药大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二级党组织管理员、通讯员名单汇总表.docx

附件4:南京中医药大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情况统计表.docx

 

党委宣传部党校

2019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