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八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结业仪式
发布时间: 2020-12-12 浏览次数: 17

1211日晚,第十八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结业仪式在丰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刘晓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全体参训预备党员参加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现场   

结业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卫生经济管理学院俞子静、第一临床医学院韩紫阳分别作为本科生、研究生代表作大会交流。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蒋龙魁作培训班总结。与会领导为培训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与会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刘晓在讲话中强调,全体学员从组织程序上,距离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又近了一步,但“思想上入党”永远处于进行时。刘晓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党性修养再锤炼,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按照党性原则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要努力做到政治信念合格、遵守纪律合格、道德品质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二是能力素质再提升,争做知行合一的践行者。要在奋斗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做到德才兼备、知行合一。要将知识理论真正与实践相融合,真正将理论转化为推动学习、推动实践不断前行的强大力量。三是担当作为再强化,争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表率。要立足自身实际,更好、更有效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做“走在前,做表率;讲奉献,践宗旨;严律己、守规矩”的模范。

本期培训班自122日开班,历时10天,共培训学员380名(含教工学员16名),其中实体班学员246名,网络班学员134名。培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采用专题辅导报告、录像教学、个人自学、小组讨论、交流总结、实践教学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预备党员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培训期间,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通过十九届五中全会综合知识测试,以考促学,帮助全体学员进一步学深悟透原理、强化思想理论武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