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八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2-03 浏览次数: 16

122日晚,学校党校在丰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第十八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集中培训。校党委副书记程革,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相关学院督导员和全体参训预备党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蒋龙魁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计划及要求。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夏晨辉、药学院宋健涛分别作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学员代表发言。他们庄严承诺,培训期间将严格遵守党校纪律,端正学习态度,提升品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全场师生党员在领誓人宋健涛带领下,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程革副书记在作开班动员讲话时强调,对预备党员进行集中教育培训,是加强党的理论武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党员质量、保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抓手;也是预备党员个人理论再提升、思想再塑造、党性再锤炼的重要平台。程革副书记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地锤炼党性修养。要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提升自身理论水平,提高政治站位的有利时机,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二是要明确学习任务,掌握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方法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指导我们的实践。三是要强化担当作为,做一名幸福的奋斗者。广大青年要在“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上有所担当、主动作为。要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同心筑梦,奋发有为,在奋斗中书写和成就大写的人生。

程革副书记作开班动员

开班仪式后,南京市委党校郝继明教授为全体学员作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报告。

根据安排,本期培训班为期两周,通过专题讲座、学习讨论、录像教学、实践活动及大会交流等形式开展培训。针对在外地参加实习、规培的预备党员,学校党校将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展网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