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集中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25 浏览次数: 4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预备党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筑牢预备党员的思想根基,学校党校于11月22日在丰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第十七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集中培训。校党委副书记程革,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珏,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屠宏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史丽云,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毛敏,相关学院督导员和参训预备党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王珏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毛敏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计划及要求。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汤一川、药学院惠西柯分别作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学员代表发言。他们庄严承诺,培训期间将严格遵守党校纪律,端正学习态度,提升品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全场师生党员在领誓人惠西柯带领下,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校党委副书记程革讲话

程革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预备党员的集中教育培训是加强党的理论武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实践;是提升党员质量、保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抓手;是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重要举措;是预备党员个人理论再提升、思想再塑造、党性再锤炼的重要平台。结合培训目标,程革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及希望:一是希望预备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带着初心与使命参加学习;二是希望预备党员坚持问题导向,带着疑问与思考认真领悟;三是希望预备党员作标杆做表率,带着责任与担当努力践行。他勉励全体学员要在不断的学习与实践中增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王珏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题为《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与中国道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她从定位、定向、定标、定法四个角度,利用丰富详实、鲜活生动的事例,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的精髓要义和主要成果。

11月23日至24日,原人文社会科学部主任金鑫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周中明副教授分别为学员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重温<共产党宣言>,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专题讲座。课后,学员还集中观看了《我们走在大路上》文献专题片,并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合知识测试。

根据安排,本期培训班为期三周,通过专题讲座、学习讨论、录像教学、实践活动及大会交流等形式开展培训。针对在外地参加实习、规培和出国学习的预备党员,学校党校依托国家行政学院开展网络培训,参加网络培训的54名学员将与实体班的233名学员同步完成本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