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拟提拔副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2019-10-31 浏览次数: 3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要求,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党校于10月-12月举办“拟提拔副处级干部”培训班。10月30日下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41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程纯同志,党委副书记程革同志,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珏同志,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毛敏同志,培训班专聘的四位导师,以及全体拟提拔副处级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毛敏同志向参训干部介绍了培训计划和要求。党委书记、党校校长程纯同志发表讲话,程书记强调,在今年干部换届调整之际,学校党委已思考,尽早将新提拔干部进行教育培训,使干部尽快转变角色,进入新发展阶段时能够及时接受党的基本理论教育,接受专门管理知识教育。程纯书记也与参训干部交换了三点想法:一是为什么要学习?程纯书记以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一段讲话,勉励参训干部学习是当好领导干部的基本功,要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成为生活的方式;二是学什么?要加强理论武装,要注重向身边的人学习,要向实践学习,在实践过程中体验体悟,常学常新。三是如何学习?要带着责任学,带着任务学;要带着问题学,坚持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要遵守纪律学,心存敬畏,心存戒惧。

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程纯同志作专题讲座

开班仪式后,程纯书记开启了培训班第一讲,为学员做主题为《领导干部的能力与素养》辅导报告。程书记从“心中有方向,锤炼政治品格;心中有信仰,明确政治追求;心中有责任,历练踏实作风;心中有敬畏,遵守党纪党规”四个方面,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以鲜活的事例诠释了作为领导干部的应具备的能力与素质,要求参训干部对党忠诚、理想坚定、真抓实干、廉洁自律。

根据培训班计划,将安排8次辅导报告、4次小组研讨、3次现场教学,重点围绕学校的事业发展需要和领导干部能力建设需要,学习党的教育规律和现代教育理论,学习领导干部的管理思维和管理能力,学习学校各项工作运行机制和行政程序等,引导拟提拔副处级干部全面提升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