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开班仪式及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 2019-10-14 浏览次数: 4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思想认识和整体素质水平,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部署安排和要求,学校党校于10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10月13日上午9点,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102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程革,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珏,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毛敏,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蒋龙魁,以及全体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王珏同志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毛敏同志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本次轮训的计划和要求。程革同志强调,本次轮训的目的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重点目标任务和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学习基层党组织工作实务,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理解主题教育及本次轮训的重要意义,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党员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轮训班各项重点学习任务,党支部书记要端正学风,明确任务,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三是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和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党支部书记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促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校党委副书记程革讲话

开班仪式后,南京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高信奇教授,为学员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形成背景与发展脉络、科学内涵与精神实质、理论贡献与历史地位三个层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南京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刘玉东教授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的主题报告。刘玉东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的奋斗历程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的建立和发展历程,并分享了两点经验和启示。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冬梅教授为学员作题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规范与创新》的辅导报告。朱冬梅教授从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目标要求、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规范以及党建工作创新四个角度为党支部书记进行详细指导。

根据安排,本次轮训分两个阶段进行,下一阶段将重点安排“党支部书记大讲堂”、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研讨和小组交流总结,引导党支部书记深入思考如何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主题教育工作中真抓实干,以出色的表现、务实的作风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