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12-03 浏览次数: 720

2018年11月30日晚,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丰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程纯书记,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出席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珏主持。

第十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结业典礼现场

在典礼开始前,学校党委书记程纯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结合党成立和发展所取得的瞩目成就,结合学校改革事业发展的特点和使命,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和体会,从把握新定位、拥抱新时代,走进新时代、肩负新使命,伟大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三方面为在座的学员展开系统论述,为学员上了一堂党课。程纯书记指出,我们正处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广大学员要对从何而来、向何而去、有何使命有清晰的认识。我们的党不需要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需要广大学员能够在新时代肩负使命,有所作为,既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又要勤奋学习,做好榜样。程纯书记最后引毛泽东主席的“共产党人应该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与学员们共勉。

在庄重嘹亮的国歌声后,第一临床医学院单云、药学院贾岩、护理学院蒋子嘉、外国语学院徐金四位同学作为本硕博学员代表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党校常务副校长、宣传部副部长汪元平同志从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和特点两方面进行总结,与会领导为圆满完成此次学习任务的各学院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与会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校党委书记程纯讲话

程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发表讲话,对各位老师的办班办学的努力,学员们的勤奋踏实的学习做出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他希望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个支部要履行职责,倾力服务,落实基层党建培养责任;各位学员要勤于学习,学以致用,发扬真抓实干精神。他勉励广大学员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

本期预备党员培训班自11月16日开班,历经15天,共有学员255名,其中实体班学员213名(含教工学员8名),网络班学员42名。经校院两级党校认真审核,254名学员顺利结业。本期培训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坚持校院两级党校“统分”结合的办学模式,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理论辅导、录像教学、知识测试、实践教学、交流研讨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期间,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意识;通过增设十九大知识集中测试环节,以考促学,进一步夯实理论功底;通过拉网式排查,开设网络班,确保“高质量、精准化、全覆盖”。各学院、各单位组织学员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高淳桠溪镇跃进村等南京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南京发展图片展”,开展爱护校园清除牛皮癣整理摆放共享单车、社区义诊等奉献活动,并结合学院特点、师生联动,举办“承古之医理 奉医之仁心”“感悟时代发展新变化,共绘改革开放新画卷” “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志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等学习十九大、践行十九大党日活动和交流讨论。

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和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校领导班子调整后,校党委书记程纯、副书记程革,副校长乔学斌及党校教员金鑫教授、周中明副教授紧扣时代主题,着眼于增强党性,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与要求作了五场高质量的辅导报告,进一步提高广大学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切实教育党员发挥在思想政治上的先进作用、学习上的表率作用,为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做好思想和理论准备,培训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