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举办“砥砺前行——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8-06-08 浏览次数: 443

6月7日下午2点,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在414会议室举办“砥砺前行——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报告会,我校原人文社科部主任金鑫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卫生经济管理学院第三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以及部分预备党员参加报告会。

“砥砺前行——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报告会现场

金鑫教授紧密结合“改革开放的进程”“四十年来祖国发生的巨变”“变化的原因”与“新时代新起点,改革永远在路上”四个板块,详细为同学们讲述了我国做出改革开放伟大决策的历史背景与这一决策产生的政治、思想与组织基础。金鑫教授指出,四十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创新探索,一步一个脚印地开展各项工作,国家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实践、智慧与汗水,绘制了中华民族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宏大历史画卷,为当代年轻人换来了和平、幸福的生存与发展环境。作为后来人,应当以前人为榜样,将先贤们所创造的优良传统继承好、发展好。

与会同学表示,今天听了金鑫教授的报告受益匪浅,为我们未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国家和社会新时代的改革中,我们要将自己的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紧相联,“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做“有责、有志”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