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聘任董连翔、张舒屏同志为中共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党校特聘教授的决定
发布时间: 2013-12-09 浏览次数: 6

附院党委,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董连翔、张舒屏两位同志为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江苏省行政学院的专职教员,分别担任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主任、文化学与文化建设教研部主任,长期承担主体班、硕士研究生班和在职研究生班的教学工作,具备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校师资队伍建设,吸收和引进学识渊博、经验丰富的学者型、专家型特聘教授充实我校师资库,提升我校党校的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经研究决定,聘任董连翔、张舒屏两位同志为党校特聘教授。

(聘期为3年,自2013年12月8日至2016年12月8日)

附件:

1.董连翔同志个人简介

2.张舒屏同志个人简介

中共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2013年12月4日


附件一:

董连翔同志个人简介

董连翔,女,1955年10月生,河北平山人。1980年2月毕业于南京大学历史系。现任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主任、教授。

长期担任主体班、硕士研究生班和在职研究生班的教学工作。在主体班开设了16个党建专题,承担研究生班两门主课程。《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等专题获省委党校八项精品讲题,获省委党校优秀教学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并多次被评为省党校系统优秀教师。

主要研究方向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执政能力等。主持与完成国家省部级重要课题有:“江泽民党建理论研究”(国家“九五”规划重点社科项目邓小平党建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子项目)、“江苏领导班子加强五种能力的调查”(中共中央党校国家“十五”规划加强党的执政能力调研重点课题子项目)、“国有企业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调查与思考”(中央党校重点)、“基层党组织建设研究”(江苏省“十五”规划课题)、“党内民主制度构建的科学性研究”(国家“十一五”规划社科项目)等。

先后在党建研究、中央党校学报、党政干部论坛、理论前沿、新华日报、江海学刊等期刊杂志发表论文60多篇。代表性学术论文有:《江泽民对马克思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理论的新贡献》、《创新执政方式实现执政理念转变》、《把党的执政能力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弘扬紧紧依靠人民为人民而奋斗的精神品质》等。其成果《社会主义国家执政党执政规律研究》获全国党校系统科研成果二等奖、《国有企业党建调查与研究》获中央党校调研一等奖、《中国社会变革与基层党建》一书被评为第十届全国优秀党建读物、《江苏省基层党内民主实现形式研究》获全国党校系统课题结项优秀成果。

兼任国家社科项目同行评议专家、江苏省党建学会副秘书长、江苏省委讲师团兼职教授、江苏省政工师职称评定学术委员会委员等职。


附件二:

张舒屏同志个人简介

张舒屏,男,1953年11月生,江苏东台人。毕业于苏州大学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研究生学历、文学博士。现任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文化学与文化建设教研部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同时被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等3所院校聘为兼职教授。
  长期担任主体班、硕士研究生班和在职研究生班的教学工作。近年开设的专题有《提升文化软实力,增强地区竞争力》、《推进文化大发展,提升文化软实力》、《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建设文化强省》、《与时俱进,建设学习型政党》、《知识创新与领导干部学习能力建设》、《当代文化思潮》等。2007、2010年度被评为全省党校系统优秀教师,多次获得省委党校优秀教学奖。
  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现当代文化、中国近现代思想文化史、当代文化思潮、文化经济学。出版著作《多维视野中的文化景观》(与王尧合著,1993南京大学出版社);《当代文化思潮》(2002黑龙江人民出版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成果》(副主席2005江苏人民出版社);在南京大学学报、当代文学评论、当代城市评论等杂志发表文章40余篇。著作《多维视野中的文化景观》获中国当代文学优秀研究成果奖;著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成果》获江苏省2008年度“五个一”工程奖。《文化建设工程读本》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