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05-04 浏览次数: 752

4月20日至5月3日,我校举办了第四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全校366名学员,其中包括第二附属医院9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

开班典礼于4月20日晚在丰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党校校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策华同志及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典礼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党校副校长王珏同志主持。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上,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汪元平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培训班的培训计划和要求,强调学校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入党前的短期集中培训,既是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及《南京中医药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办法》的规定和要求,也是为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培养造就高素质党员队伍的重要举措。她指出,本次培训将紧密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采用包括集中辅导、个人自学、实践教学、小组学习讨论与总结等多种形式进行,总计24个学时培训任务。药学院2015级本科生黄枭、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李红晓分别作为本科生学员和研究生学员发言,他们分享了在过去的一年里,亲历学校事业长足发展的自豪和喜悦,并代表全体学员庄严承诺:珍惜机会,通过学习培训,提升理论修养,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查找自己与党章规定的差距,明确前进方向,弥补自身不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践行动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王九龙作开班动员讲话,对办好培训班提出明确要求,指出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具体途径,并对参训的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他希望学员能够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学习本领;能够端正学习态度,勇于改革创新;能够增强责任意识,发挥模范作用。王九龙部长强调,发展对象培训不是选修课,而是必修课;不是走一次形式,而是要接受一次考验;不是一次单纯的知识培训,而是一次深沉的党性锻炼。各分党校、各单位在培训过程中要切实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尤其是在实施研究生教育校院二级管理后,更应该重视沟通协调,共同为学员们的学习保驾护航、共同为学校在国家“双一流”和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汇聚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策华,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林正兴,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周中明、道德与法律教研室主任邹苏作专题辅导报告

典礼结束后,党校校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策华以《以党史为鉴锤炼共产党人的党性》为题作开班第一讲。张策华副书记从“党性”一词的由来入手,结合新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等文史文献资料,通过杨善洲、我校王明艳老师等大量详实丰富的案例,从理解共产党人的党性,共产党人讲党性的基本要求,从历史中吸取营养,加强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这三个方面,深入诠释党性的重要性及指导学员们如何在新时代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为民宗旨,发挥先锋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随后两周的培训中,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林正兴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周中明老师以《学习党章坚守初心》为题,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道德与法律教研室主任邹苏老师以《扣好人生的扣子,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为题,结合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党章、党史、党的纪律与规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的学习,为全体学员开展党课报告。培训期间,学员们还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巡视办、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专题片《巡视利剑》,并围绕如何铭记历史、践行党章、增强党性等专题开展自学和讨论。

各学院分党校、各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参观奉献实践活动

在实践教学环节,各学院分党校、各单位按照培训班培训计划和学校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活动要求,举办各类参观奉献活动。如研究生院以“珍爱和平,牢记使命”为主题、药学院以“知行合一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第一临床医学院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基础医学院以“红星永不落,忠魂永不朽”为主题、心理学院以“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主题、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以“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为主题、中医药文献研究所以“弘扬红色传统,参与社会实践”为主题,组织广大学员分赴雨花台烈士陵园、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梅园新村纪念馆、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参观交流活动。护理学院以“青春暖夕阳、幸福千万家”为主题分别在西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岗街道、姚坊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义诊、品尝养生粥和花茶及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宣讲活动。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主题为“精神崇高、品德高尚、图强救国、道义争当——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第二临床医院、信息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整合医学院等也纷纷组织学员至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南京航空烈士纪念馆、南京博物院等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同时,各学院、各单位也在校内外积极开展“共享单车,共享文明”“守护我们美丽的家”等志愿服务活动。

短期培训结束后,学校党校对参训学员的心得体会、小组讨论、实践活动表现及出勤情况等进行了严格审核。经审核,365名学员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达到结业要求顺利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