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暑期中层干部改革与发展学习班
发布时间: 2022-09-02 浏览次数: 10

      9月1日至2日,我校举办2022年暑期中层干部改革与发展学习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对标对表、敢为善为,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党委书记程纯主持开班式并作总结讲话,校长胡刚作专题报告。

  胡刚作专题报告

      胡刚作题为《与时代同频共振 勇担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的时代重任》专题报告。胡刚指出,“双一流”建设是教育强国建设的标志性、引领性工程,是提高办学治校能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一流”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向国家战略对标对表。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打造“金课”,培养“五术金师”与“四有教师”;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把高水平科学研究作为教育教学的源头活水;充分发挥高校培养基础研究人才主力军的作用。三是要扛起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以加强党的领导聚力、推进改革创新发力、加快数字转型助力、深化对外开放借力、强化多方合作协力。四是要锤炼肩膀、勇挑大梁,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练就“铁肩膀”“宽肩膀”,打造以平安健康的育人环境、万众一心的工作环境、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为核心的“南中医环境”,为担当者担当,对负责者负责。胡刚强调,全校干部要切实增强“胸怀国之大者”的大局意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勇挑大梁”的担当意识,用智慧攻坚克难,用创造未来去迎接未来,奋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中医药大学,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实质的贡献!

学习班特邀专家做专题报告  

      学习班邀请江苏省政府参事、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桑学成,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刘斌分别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建设高质量中医药人才队伍》、《高校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挑战与对策建议》专题报告。

  程纯作总结讲话

       程纯对学习班进行总结,并围绕机遇与挑战,责任与担当,工作与要求三个方面分析世情、行情、校情,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求,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程纯指出,谋划发展要善于把握“时”与“势”。当前,两个大局交织叠加、相互激荡,“双一流”建设竞争发展、百舸争流,危与机并存、危中有机、危可转机,要增强使命与责任意识,敢担重任、勇挑大梁。程纯强调,比认识更重要的是责任,比方法更重要的是担当。作为“关键少数”,全体干部应将“忠诚、干净、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要求自己,团结一心,勤于学习,强本领、提素质、展形象,培养大境界、大格局、大情怀,做好“大先生”,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程纯要求,要结合学校实际,创造性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从紧从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增强脑力眼力脚力定力,切实抓好“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抓住机遇、扛起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抓牢各项标志性工程项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程纯强调,做好工作关键在落实,要不尚空谈不务虚功,把工作做实做到位,把脚步踩实踩出彩,在新征程上敢为善为、担当作为、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在宁各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区以上两代表一委员,近年来学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有关学科专业负责人在丰盛楼学术报告厅主会场参加学习;全体正科职干部,思政课教师,各学院辅导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直播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