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二级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暨第三期“书记论坛”
发布时间: 2022-09-29 浏览次数: 10

     7月24日至28日,学校在井冈山举办2022年二级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暨第三期“书记论坛”,进一步提升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程革,全体二级党组织书记以及党务部门部分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7月25日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程革作开班动员讲话。程革就发扬好井冈山精神,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执着追理想,在担当作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二是实事求是闯新路,在敢闯敢试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三是艰苦奋斗攻难关,在苦干实干中砥砺奋进新征程。四是依靠群众求胜利,在凝心聚力中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程革作开班动员

      培训期间举办了我校第三期“书记论坛”。论坛开始前,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分别围绕“新时代高校党支部标准化优质化特色化建设的实践与探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的实践与思考”等议题,扎实开展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书记论坛”上,图书馆、博物馆直属党支部,药学院党委,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党委,研究生党工委,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党委等6 个二级党组织书记先后进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就上述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同时,本次论坛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调研成果形成材料汇编,供大家相互学习借鉴。

专题研讨会交流发言  

      研讨会上,程革指出,各二级党组织要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来党建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充分认识党建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当前基层党组织建设依然存在着党建工作标志性成果不够突出,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够有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优质化特色化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做好新时期的党建工作,应当从发挥好综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切实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着手。

  现场教学

      本期培训班还邀请井冈山干部学院陈胜华教授作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辅导报告,组织学员赴小井红军医院、茅坪八角楼、黄洋界哨口、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三湾改编纪念馆等教学点开展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