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2020-10-27 浏览次数: 15

1026日下午,2020年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41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程纯、副书记程革,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珏,全体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程革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程纯讲话

程纯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二级党组织是落实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基础,是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的重要保证,对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的思想认识和能力水平,是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必然要求。程纯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准政治方向,牢固树立两个维护的大局观。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办学,方向问题是根本问题。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始终把准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敏锐性,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斗争精神,真正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入脑、入心。二是增强学习本领,努力形成爱好学习的格局观。提升素质、增强本领,学习是根本途径。学习要成为一种习惯,而不是被动应付,也不能即用即学,要有意识地、系统地、全面地学习,不仅仅要自己学,还要组织带动本单位学。三是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开拓守正创新的全局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抢抓机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程革在讲话中强调,全体学员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强基础,树形象,转作风,奋力开创二级党组织建设新局面。

王珏向参训学员介绍了培训计划和要求。

开班仪式后,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彭光成为全体学员作题为《“五抓五高五到位”建设新时代优秀院(系)党组织》的辅导报告。

本期培训班是学校首次面向全体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开展的专题性实务培训。根据计划,培训班将安排4次辅导报告、1次学习研讨、2次书记沙龙、1次现场教学,重点围绕党的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学习党的教育理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理论,借鉴兄弟高校二级党组织建设的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为创建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一流中医药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