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届毕业生党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06-21 浏览次数: 921

为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党员的理论素养,增强党员意识,我校于6月15日至20日举办了2018届毕业生党员培训班,各单位、各学院的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及482名本硕博毕业生党员参加培训活动。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暨集中培训于6月15日晚在丰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校校长张策华同志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出席。典礼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党校副校长王珏同志主持。

第二临床医学院盛健同学、基础医学院徐建军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宣传部汪元平副部长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培训计划及要求,第二临床医学院盛健同学及基础医学院徐建军同学分别作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学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留恋,回首了大学的成长历程,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发扬“争一流,树标杆”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合格党员的标准;作为一名中医药事业传承者,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展中医药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赓续传承,创新发展。卫生经济管理学院马力同学带领全场师生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提醒我们不忘党员身份,恪守对党的庄严承诺。党校校长张策华书记最后作动员讲话,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希望大家珍惜时代际遇,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希望大家践行恩来精神,树立党员形象。他希望勉励广大学员不忘母校教诲,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充分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老一辈革命家的事迹内化为精神,外化为力量,切实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在社会的广阔平台中施展才华、奉献青春力量。

全场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组织部倪昊翔副部长作专题报告

党校教员金鑫教授作专题报告

典礼结束后,党委组织部倪昊翔副部长、党校教员金鑫教授分别以《珍惜政治生命 做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明白人》《拥抱新时代 领会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谱写新篇章》为题,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组织关系转接中常见问题,为全体学员开展辅导报告。

各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实践活动

在随后一周的培训中,各单位、各学院围绕马列主义经典著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组织专题讨论和开展“我爱南中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拥抱时代开拓进取”“学新时代思想,为双一流添彩”“信仰装进行囊,党心伴我远行”等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是高校党建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毕业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展党员之风采、促学校安全稳定的有力抓手。本次培训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实干担当的共产党员”为主题,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旨在引导毕业生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职责,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人类幸福紧密结合,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此次培训共16学时,分为主题党课、专题讨论、实践教育、自主学习四个部分,首次实现本硕博培训范围的多层次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