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届本科毕业生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暨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6-29 浏览次数: 86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南京中医药大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我校于6月19日至25日举办了2017届本科毕业生党员培训班,全校237名即将毕业的本科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班典礼于6月19日下午在丰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金鑫教授、宣传部王珏部长、党办蒋龙魁副主任、学生处王治世副处长及组织部李广智老师出席了开班典礼,大会由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宣传部汪元平副部长主持。

全场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开班典礼现场

心理学院顾玉婷同学及第一临床医学院厉励同志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宣传部汪元平副部长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培训计划及要求,强调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是毕业生毕业教育重要活动之一,对毕业生党员进行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引导毕业生党员始终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四个合格”,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心理学院顾玉婷同学及第一临床医学院厉励同志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们回首了大学的成长历程,并表示将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奋斗,努力工作,争取更大的成绩,不辜负母校的培养,不辜负老师的殷切期望,成为社会的栋梁,为母校争光!全场师生党员在领誓人厉励同学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许下永远跟党走的庄严承诺。宣传部王珏部长最后作讲话,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党性,做勤学善思的模范;二是希望大家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做文明离校的模范;三是希望大家主动适应角色转换,做学以致用的模范。她最后以一首中药名串联的小诗赠予全体同学,“人参(生)虽苦短,但有远志成!行事当细辛,学业不甘松!芥子知母恩,更上一重楼!路艰有滑石,意坚路路通!”衷心希望同学们能抱朴守拙,初心不变。

金鑫教授为广大学员作理论辅导报告

校党委组织部李广智老师就“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进行介绍

典礼结束后,金鑫教授为广大学员作了题为《知行合一 对标先进 做一名合格党员》的理论辅导报告,生动阐述了合格党员的具体标准和要求、做合格党员的现实重要意义,以及如何行合一、对标先进,做一名合格党员。他指出,大学生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向优秀党员靠拢,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把“学而优则用”的指挥棒挥起来,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进程中,始终成为一面先进的、鲜艳的旗帜。校党委组织部李广智老师就“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阐释了常遇到的疑难问题及解决方法、注意事项等。讲座结束后,学员们积极提问咨询,李老师都耐心地为大家一一答疑解惑。

各学院开展各项特色实践活动

在随后几天的培训中,各学院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围绕毕业生离校工作开展了丰富多彩、富有学院特色的实践活动,如药学院联合党支部“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了题为“明责任,勇担当,争做合格党员,发挥榜样力量”的优秀学生党员事迹宣讲会;基础医学院开展了“情系杏林感恩情 怀抱梦想扬国医”毕业生党员系列主题活动;护理学院开展了“播种文明,收获温馨”文明离校倡议活动;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党员积极投身母校招生事业;卫生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现身说法:我为学弟学妹党员赠言”主题党日活动;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传党员风采,递温馨寄语”上传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活动;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给过去的自己,现在的你们寄张明信片——赠言二临的学弟学妹”的党员实践活动;心理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学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会和美化校园、爱护校园倡议活动等。

短期培训结束后,学校党校对参训学员的心得体会、小组讨论、实践活动表现及出勤情况等进行了严格审核。经审核,237名学员全部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达到结业要求顺利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