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办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7-05-12 浏览次数: 909

5月4日至11日,我校举办了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并首次同期开设了网络培训班,全校350名学员,其中包括第二附属医院教工学员7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于5月5日晚在丰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党校校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策华同志及党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典礼由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珏同志主持。

开班典礼上,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汪元平同志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培训班的培训计划和要求,强调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入党前的短期集中培训是贯彻从严治党的精神,认真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方针,严把“入口”关,确保发展新党员质量的重要举措,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培训的组织工作。她指出,本次培训将采用包括观看话剧《雨花台》及英烈事迹展、集中辅导、个人自学、实践教学、小组学习讨论与总结等多种形式进行,总计24个学时培训任务。

本科生学员代表和研究生学员代表发言

护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贺嫚婷、第一临床医学院2016级研究生张天成分别作为本科生学员和研究生学员发言,并代表全体学员承诺将认真上好每一堂党课,珍惜机会、争取在思想上、理论上和行动上有新的提高,早日加入党组织。

党委办公室曹凯主任作开班动员讲话

党委办公室曹凯主任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对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大家能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能端正态度,确保学习的实效性;能勇于实践、发挥学习的示范性。曹主任强调,党员发展对象是党的后备军,是各单位的佼佼者,党组织的大门始终向每个要求进步的同志敞开着,他衷心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加强修养,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早日实现自己的愿望。

党校校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策华同志作开班第一讲

典礼结束后,党校校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策华同志以《学党史讲党性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全体学员作了开班第一讲。张书记从党史人物陈光的悲剧入手,生动阐述了党性的重要性,通过大量详实丰富的案例,旁征博引、语重心长的从理解共产党人的党性、从党的文献看共产党人讲党性的基本要求、从历史中吸取营养,加强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这三个方面,对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如何争当合格共产党员进行了生动清晰的剖析。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林正兴同志,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周中明老师,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邹苏老师做辅导报告

在随后的培训中,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林正兴同志以《学习领会新<准则>精神,自觉增强党规党纪意识》为题,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周中明老师以《学习党的章程,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邹苏老师以《扣好人生的扣子,做富有使命感与责任感的当代青年》为题先后为全体学员做了精彩辅导。培训期间,学员们还集中观看了原创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筑梦月亮山》,并围绕如何弘扬“雨花精神”、践行党章、增强党性等专题开展专题讨论。

各学院分党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参观奉献实践活动

在实践教学环节,各学院分党校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参观奉献实践活动,如药学院、心理等学院组织同学们参观了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雨花台烈士陵园;基础医学院开展了“学雷锋精神,为人民服务”铲除校内和羊山胡公园小广告活动;第一临床医学院对学院的优秀共产党员教师开展交流访谈;护理学院在西岗街道为居民进行了免费体检和宣讲中医养生保健知识活动;卫生经济管理学院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开展了“学党章,肃风纪”党章、党规、党史知识竞赛暨廉洁书画作品竞赛主题党日活动等。

为期六天的短期培训结束后,学校党校对参训学员的心得体会、小组讨论、实践活动表现及出勤情况等进行了严格审核。经审核,349名学员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达到结业要求顺利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