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红色情 树廉洁心
发布时间: 2016-11-10 浏览次数: 425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也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的关键之年。为追忆红色精神,强化对当代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卫生经济管学院大学生先锋社于11月4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办了“忆红色情,树廉洁心”主题晚会。本次晚会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分团委主办,大学生先锋社、南京邮电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学会承办。晚会以“先锋论坛”为平台,并邀请南京医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在宁兄弟院校代表参加。

晚会以“忆红色情,铭记往昔峥嵘岁月;树廉洁心,两袖清风走人间正道”为开场白拉开序幕。紧紧围绕“节目展演”、“知识问答”、“签字与合影留念”等几个环节与“党性国情教育”、“反腐倡廉教育”深入展开。其中话剧《党——我的母亲》讲述了进步青年在祖国生死存亡之际,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党的建设,以此引导当代党、团青年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故事;情景剧《茶叶》通过深刻的语言,跌宕的剧情,揭示了当前一些官员身居要位,在面临金钱及贵重礼品等物质诱惑时,心中能够牢记党的宗旨,并听从家人叮嘱,毅然退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故事;葫芦丝《竹林深处》,伴随舞者在竹林中的起舞,让人体会到了共产党人“竹一般的挺拔不屈与竹一般的高风亮节”;相声《如此吃喝》寓教于乐,直面当代公款吃喝,铺张浪费等问题……晚会在慷慨激昂的诗朗诵《廉洁之歌》中落下帷幕。

本次晚会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对广大师生党员,特别是当代大学生党员(团员)的“红色教育”、“廉洁教育”,为红色基因在他们心中得以传承,使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及工作中进一步将伟大的长征精神维系好、发扬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他们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时刻保持“清正廉明”的政治本色,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