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5年度教职工岗前校本培训
发布时间: 2015-09-21 浏览次数: 239

9月18日-19日,我校在行政楼416会议室举办了2015年度教职工岗前校本培训,2015年新进校教职工及2014年部分教职工共60余人参加培训。校本培训是教职工岗前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培训包括省师培中心组织的集中培训、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等内容。

校本培训邀请了基础医学院徐建云教授和药学院吴皓教授同青年教职工一起分享了“怎样做一个合格的人民教师”和“我的工作和学术之路”,两位教授怀着对学生、学校及事业的深厚情感,用睿智的言语和丰富的体会告诉青年教职工如何正确地对待学生、教学工作及学术研究,引起了青年教职工的共鸣。为使青年教职工迅速了解并适应学校工作及学习情况,学科建设办公室郑晓红主任、教务处唐德才处长、科技处朱华旭副处长和人事处车玮处长分别解读了我校学科建设现状与评价体系、科技平台资源与科研基本制度、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基本制度、人事人才与师资管理基本制度。

培训现场

胡刚校长出席校本培训并分享了个人的求学经历和成长过程,围绕着“我是一个什么样的校长”、“希望大家成为一个什么样的教师”、“我们共同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南中医”等内容进行了深刻阐述。胡校长指出,在座的青年教职工赶上了建设“学科强,教师富,校园美,管理水平高的”南中医的新时代,赶上了“深化改革、谋划‘十三五’的大好时机,在深化改革发展的每一项举措中,青年教师都是关注的重点;青年教师要走好职业生涯的每一步,自身要有积累、要做有准备的人,不要计较小的名利与得失;青年教师要追求卓越,要抓住成长的必然条件和创造成功的偶然条件。胡刚校长最后指出,相信又一批青年教职工的加入会使得我们的校园更加充满活力,祝各位青年教职工在南京中医药大学这个大家庭中有一个非常好的开端,愉快学习、愉快成长。